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馆资讯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的红色精神传承人 让红安精神在抗疫战斗中闪闪发光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    阅读

  省委书记应勇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上下一心,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红安老区精神的传承人,黄麻纪念园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红安精神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3.221.jpg

  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中,黄麻纪念园作为朝阳社区抗疫分指挥部牵头单位,每天上午八点半,分指挥部第一书记、湖北红安革命纪念地中心副主任童壁和分指挥部副书记、黄麻纪念园管理处主任高虹组织召开社区防疫工作例会,及时传达贯彻市县上级抗疫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各项防控命令,安排部署当日防疫工作。

3.22.2.jpg

  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在县城还是在乡村,都有黄麻纪念园党员志愿者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座座战“疫”堡垒,全力守护着一方平安。

  白天在朝阳社区各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甄别,摸清底数。枣林小区和振兴小区位于一中学区,租户多,情况复杂,部分居民仍在商超、医院、企事业单位上班。针对小区部分家庭白天家中无人情况,高虹带领党员干部晚上再入户开展查缺补漏。确保小区疫情排查全覆盖。

  “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个岗位”。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朝阳社区枣林小区和振兴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分别由黄麻纪念园副主任钟明波和党组成员王建军担任书记,全面延伸疫情防控触角,积极参与防疫战斗,充当“排头兵”,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积极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彻底封堵,严密设防。枣林小区和振兴小区通行便捷,小巷密布,道路四通八达,给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防止人员流动,钟明波同志带领封堵专班一起搭建彩钢围墙,对辖区进行全面封堵,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确保人员和车辆出入可控。同时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居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辖区内尚无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

  钟明波在黄冈市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表扬通报中荣获表彰。

  耐心服务,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社区党支部成立物资组,专门负责小区的物资和药品购买配送工作。黄麻纪念园总工孟四元带领周小芳、刘彩虹、方彬、肖慧琴、戴丽等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物资组工作中,了解居民需求,为社区居民买菜送菜,同时多渠道联系生活物资,及时发放捐赠物资,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

  坚守一线勇担当,下沉社区访宣守,驻村防控不松懈,打赢疫情阻击战!

 

版权所有©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管理处 2006-2011
鄂ICP备11006662号-1     地址:湖北省红安县陵园大道1号
电话:0713--5242316 传真:0713-5249879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